教学管理
外院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笔译组全国决赛中斩获银奖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4:21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外语学院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笔译赛项全国决赛于 2023 年 11 月 26 日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比拼,外国语学院2020级夏伦同学夺得全国银奖的好成绩,实现学院在“外研社·国才杯”系列比赛中的新突破。

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立足中国国情、放眼全球发展,引导选手理解中国之路、撰写中国之治、阐明中国之理、传递中国之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备赛期间,学院桂念老师、喻惠芳老师、张林熹老师组成笔译培训团队对夏伦同学给予了悉心指导,学院领导也给予了支持和关怀。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努力探索新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模式,大力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注重提高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对外传播能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形式的英语比赛,有效提升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基于已有20余年办赛历程的外研社英语系列赛事升级创新,于2023年3月启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大赛全新启航,体现时代特色。

QQ图片20231204121205

图为夏伦同学在比赛现场


友情链接

院长信箱

Copyright © 2023 湖北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086-027-68890117 E_mail:hbtcm_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