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外院学生在第二届“中语智汇杯”全国大学生国际商务谈判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3:56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外语学院

2023年12月4日,由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国家一级学会)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和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语智汇杯”全国大学生国际商务谈判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外院学子再创佳绩,荣获本次大赛总决赛亚军殊荣。

本次比赛特邀嘉宾扬州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俞洪亮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国际语言服务研究院院长王立非教授从教学经验展开交流,表示国际商务谈判考察学生的商务实践能力和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肯定了本次国际商务谈判大赛的重要意义,谈到需要助推“教、学、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

在此次竞赛中,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精心组织培养了8名本院学生参与初赛复赛,与111支参赛队伍进行激烈角逐。最终,由商务英语专业周思琦、刘逸、崔佳昕、李蝉蝉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代表我校晋级总决赛,与全国42所本科高校队伍齐聚西南财经大学,并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亚军的喜人成绩。

IMG_256

本次谈判大赛本着“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围绕两大主题:国内著名丝绸企业“浙江嘉兴”与国外大型丝绸批发商“Bennett Silks”;中国知名美妆品牌“完美日记”与中东网红“Farah Alhady”展开商务谈判实践,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商务谈判技巧的平台。参赛团队通过前期数据收集及充分准备,在谈判中展现出优秀的谈判技巧和流利的商务英语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扎实的专业知识。

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商务语言和实践大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将继续以专业建设为导向,积极鼓励学生参与专业相关赛事,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型人才,为适应新时代的商务挑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院长信箱

Copyright © 2023 湖北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086-027-68890117 E_mail:hbtcm_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