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4年第1期示范公开课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4:18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外语学院

为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做好课堂教学设计,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形成示范效应,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整体教学水平,外国语学院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示范公开课活动,3月19日,在信息楼1号语言智慧教室举办本学期第一期示范公开课。

本次示范公开课由王玲老师主讲,授课内容为英语专业《基础英语(二)》第二单元课文分析。在授课过程中,王老师重视课程思政育人功能,能充分发挥课堂价值塑造和知识传授的主渠道作用,在课文讲解时,通过对比分析盲人老人和残疾作者在修车过程中的不同表现,来展现人物的不同品质,突显老人的善良,作者的自私与冷漠,然后在深入探讨作者思想的升华及文章的主题(即使在逆境中奋斗也可以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后,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自助助人的重要意义,提高学生的抗挫力,培养学生乐于助人的品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

课堂观摩教师纷纷表示,王玲老师的教学善于吸收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方法,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注重学情分析,案例丰富,教学内容具有启发性和感染力,教学效果良好。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学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围绕学校和学院教学“大练兵”工作安排,继续推进示范公开课活动,以示范公开课为抓手,锤炼教师教学技能、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友情链接

院长信箱

Copyright © 2023 湖北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086-027-68890117 E_mail:hbtcm_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