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5:27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外语学院

12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成员、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1

2

会议现场

会上,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学生党支部4个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通过述职,展示了2023年度支部书记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成绩,同时也查找了工作上的不足和短板,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刘娅对2023年度4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中的亮点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2023年学院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成效明显,但仍然存在创新理论武装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成效有待进一步凸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还有较大空间等不足。

刘娅强调,学院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党建工作,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抓好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支部要加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学习。二是要持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不断提高思政工作水平,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四是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到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相互促进。

述职评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友情链接

院长信箱

Copyright © 2023 湖北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086-027-68890117 E_mail:hbtcm_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