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湖北时珍实验室专刊》
时间:2024年01月09日 11:22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外语学院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形成合力,引导全院师生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投身湖北时珍实验室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2024年1月8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思远楼534组织学习《湖北时珍实验室专刊》。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认真研读了《湖北时珍实验室专刊》,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CB7E5DAA204C51F9094A8E6D3439E4E2

院党委副书记胡洁: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湖北时珍实验室成立是湖北推进科技强省、教育强省、中医药强省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作为湖北中医药人,我倍感自豪,定当竭力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贡献力量。湖北时珍实验室坚持“高点起步、灵活机制、突破重点、争创一流”,加快创新要素资源集聚,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活力,产出科研成果。我们也要牢固树立争创一流意识,培养更多高质量优秀中医人才,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学生党支部书记舒雅璐:湖北时珍实验室的落成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喜事和大事。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学生及时跟进学习了解实验室重大事件及工作进展,主动积极作为,同学生一起为湖北时珍实验室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党员李青:作为中医学子,我们应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投身湖北时珍实验室的建设。同时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我将积极学习中医药文化为根本,发挥主观能动性传播好中医药文化,做好传播和服务的工作;向优秀的中医老师、同学学习,凝聚力量,并多形式、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面向老年群体全方面、多方位传播养生、慢病、未病相关知识;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中医药翻译的学习,读医学原著,做好翻译传播工作。

学生党员杨依山:作为全国首个中医药领域省实验室,湖北时珍实验室是依托武汉市人民政府,由湖北中医药大学牵头组建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老年健康。目前,中国已步入中度老龄化社会,湖北省政府高瞻远瞩,立足前沿视角,将时珍实验室定位在老年病领域,充分发挥湖北省中医药特色,发扬中国中医药优势。作为一名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积极地寻求其中的着力点,大力发展“中医药+英语”的学科优势,履行好中医药对外传播的责任,发扬和传播好中国中医药的临床价值和文化底蕴。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陈志茹:作为湖北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我要把握机遇,提升专业能力,依托平台不断开拓视野,做好中医文化对外传播的相关服务工作,从而更好地为学校为社会服务。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张陈莹:湖北时珍实验室推动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支撑引领湖北省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建成中医药国家实验室。作为外国语学院的一份子,我们力争用自己的所学将我们传统中医药文化传遍世界,让更多人认识中医药的魅力!

友情链接

院长信箱

Copyright © 2023 湖北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086-027-68890117 E_mail:hbtcm_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