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院开展创新讲座:解码创业、比赛与专利的奥秘
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5:37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外语学院

3月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新讲座在人文楼102举行。讲座的主讲人是兴正科技有限公司成果转化导师赵浪,他以富有激情的演讲风格,为在座的学生们详细解读了创业、比赛和专利的内涵和价值。

讲座伊始,赵浪通过一次小调查引发了现场的热烈互动。借此机会引导同学们思考“两耳要闻窗外事”的重要性,提醒他们应当积极关注社会的发展动态,投身于创新实践之中。随后,从“什么是创业?”这一问题入手,深入剖析了创业的内涵。他指出,创业的核心在于通过全新的创造,满足社会的某种需求,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赵浪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在创业、比赛和专利方面的宝贵经验。最后,赵浪向同学们普及了专利的相关知识,强调了专利在保护创新成果、推动科技进步方面的重要性。

兴正科技始创于中国·光谷,目前已成立武汉总公司、南京分公司、长沙办事处、广州办事处;以科技为支撑,以创新教育、知识产权保护、专利项目推广“三模块”运作为龙头,得到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湖北省创新研究会等的大力支持,与中国各高校联合培养创新人才。

讲座现场

现场互动

友情链接

院长信箱

Copyright © 2023 湖北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086-027-68890117 E_mail:hbtcm_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