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感受戏曲魅力,领略文化芳华”美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5:40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外语学院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戏曲艺术,提高学生的戏曲文化素养和审美水平。3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联合课程思政中心带领同学们在湖北剧院开展“感受戏曲魅力,领略文化芳华”美育实践活动,观看汉剧折子戏《小商河》《打鼓曹》《夫人城》。

《小商河》《打鼓骂曹》《夫人城》演绎了三个不同朝代、不同主人公的真实历史故事。每一段折子戏都展现了不同的情感和人物形象,通过精湛的表演和动听的唱腔,将学生们带入了美好的戏曲世界。演出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了解到了汉剧折子戏的魅力,戏曲文化值得每个人了解与学习。”

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感受戏曲魅力,领略文化芳华”美育实践活动之一,后续仍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传承民族文化,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院长信箱

Copyright © 2023 湖北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086-027-68890117 E_mail:hbtcm_wgyxy@163.com